video




鐵飯碗難捧 血汗郵局苛刻加班費(蘋果)

幹了8年郵差,轉職原因竟是? (轉貼)


做八年的郵差,曾經我以為是我一輩子的事業,今年我辭了,一堆朋友問,是什麼原因讓我在今年下了這樣的決定?當然,不外乎郵局的改革"荒腔走版“,以制服來說,當三月初第一次看到,我就覺得難看到可以…像極了送葬的樂隊,但這也是董事長一心想推的,記得去年他想組郵差機車連參加國慶嗎?我打賭今天他一定又會推,這制服不就是為國慶的郵差機車遊行打造的嗎?
如果當面對董事長,我對會他說"別裝了,你的個性就是會這樣做…"
英挺跟機能很難劃上等號,正當世界所有物流、郵政工作服皆以寬鬆,減少衣物帶給肢體阻力的同時,中華郵政居然能開創先鋒逆其道而行?無言了…,而當初要求回歸郵政的正綠色,真正指的是"冬天的外套""冬天的外套""冬天的外套""冬天的外套",不是夏季的上衣,過去"淺綠"的上衣才能有效散熱,而非"正綠"或者是"淺濕綠",大太陽下光看了就滿身大汗了…,利害吧!這就是一層一層的解讀,最後在董事長主觀意識下走鐘了…
*推薦商品
給郵差送信好精力 好體力!
Yahoo!奇摩購物中心
特價$545


 克補鋅綜合B群+C+E 60錠,給郵差好體力


以上是最後一根稻草而已,其他包括超時郵局的回應、地方郵局的對應,在在都另我做嘔,實在噁心至極,到了想吐的地步,我簡直無法把以前郵政的踏實、勤奮連想在一起;放話將取消大宗折扣後加沒有時間表的但書,這更是大笑話,一整個就是油腔滑調;然而過勞或工作量永遠沒有面對現實的膽量及擔當,完全就是貪生怕死,像是臭溝裡的老鼠一樣;幾年前人家勞委會就說了郵差不是責任制,是時薪制,今年郵政的副總還能公開義正嚴詞且理所當然的說"時薪制,給加班費人就會怠惰,這就是"人性",這讓人看清了郵政主事者的"人性"了,完全不知檢討,只會逃避責任,真是不要臉!講這話的人居然還是地方郵局經理升上來的,可恥!!可見他當經理時期完全不用心,應當下台!應當調離該職務!
他不是說錯話,他只是不小心說了郵政經營者的個性,有這樣的老闆我感到相當可恥、丟臉….
而經營幕僚也不過只會婀予奉承好渡日,記得上一任董事長自己下海拍郵政VISA的廣告片嗎?這老頭是誰啊?全台攛幾人認識他啊?這董事長一定不會說我來當主角,定是這些嘽昧幕僚建議董事長說:""唉呀!董事長您德高望眾…您來當主角由您代言辦卡量一定會壓過其他銀行的…"",結果這董事長在美言的圍繞下,不經深思熟慮,活生生的讓自己在廣告片裡變成了大家不認識的糟老頭….,郵局找個糟老頭拍廣告幹麻?


在基層當然有太多不合理的現象,但我不否認很是基層自己造成的,比如:說好早七點上班就七點,偏偏多數人就是大清晨聞雞起舞,四、五點就到郵局開工,而我七點到的人還要被這些人酸…,怎麼回事?照規定的要被不照規定的酸??我也一樣能把信完,一樣沒天黑我就能下班了,我的區段比人家信還多,我從不用跑步送信,我會跟人哈拉聊天….,這….怎麼回事??一堆人在急什麼?..唉!
工作亦是,開了招領郵件只要收件人打電話到郵局,居然雞婆的自己到招領局去把郵件領回來再立馬送過去,只因收件者很急又不想去郵局領,只因電話打來了…,這是什麼觀念什麼論調?服務業?很急的話自己去拿不就早拿到了?郵差、稽查、專員跟人家急什麼?整個都亂了調….,自己雞婆去拿就算了,還認為不去拿的人就是不對?

都是基層郵局搾的人,還能自己再分"約僱人員"、"外包人員"、正職人員….什麼的,好像分清楚一點信就會少一點,基層還要細分…互扯後腿,美其名"大公大義",坦白點不過是"走在我後面"的老大心態…
——-下面沒逗號….熱心版主請再幫忙修一下…——-

我從來不覺得郵差制服醜,是換成現在這樣我才真的覺得不像樣的醜…但不要被郵局騙了..抱歉因為我在都會區…,這幾年來是"事求人,而非人求事,104人力1111人力隨隨便便即能找到3萬以上工作,一樣週休二日.一樣固定上班等等….,當然前提是有專業技能的…,八年的郵差生睚我沒有看過考試的書…我只是在學其他專業技能然後上網試著接接案...,就這樣….會了…我現在在的地方….大歎人難找….起薪就給3萬5就是沒人來…連資料都沒人丟…..至於"長久"我想過了..以目前的工作量,大約50至55歲送信很吃力.加上這樣的氣候…會送不動...但郵局並不會同情.會依規定要求一樣外出送信..

我是勞保不是公保.我是國民年金不是郵局多給我的退休金…然而隨便送信騎車時一旦"犛田"動則骨折 或其它..郵局不會照顧我.就算有也是有年限.死人了都還要"爭取"才有優的撫卹…什麼東西..你看看郵局那一張高資態的嘴臉…多想拿藍白拖打他兩巴掌…..而我騎車超慢.但別人騎車不是這麼回事….另外上次一家保險公司跟我推銷保險.問我什麼工作.我回郵差. 他說騎車的嗎.我說對.結果他請示主管.主管認為郵差是高風險性工作.不適用…哇咧…所以我現已不覺得郵局這樣的情況下是穩定….當然…只要自己沒意外是穩定的…

大家有看過一個口腔癌末還活著但不適外勤的郵差.硬生生要求5年到了要去送信不然就離職.資遣..過沒沒久…往生了….所以郵局不是公家機關.我不是公務人員…我不願背著公務員的包袱卻沒公務員的保障


COPYRIGHT © 2015 realgutspostman. ALL RIGHTS RESERVED.
郵差權益大連線



遇到靠爸的事情怎麼辦…想抱怨卻無處宣洩?!
【郵差權益全台連線】LINE@官方帳號~爆料專區
★搜尋ID加入→@smp7041d

                




幹了8年郵差,轉職原因竟是? (轉貼) 幹了8年郵差,轉職原因竟是? (轉貼) Reviewed by 123 on 上午10:07:00 Rating: 5

1 則留言

歡迎郵局從業人員與ㄧ般民眾,發表您的看法或建議,並注意自身言論是否妥當,嚴禁有不雅之字眼,本站將有刪除留言之權利。
【郵差權益全台連線】LINE@官方帳號~爆料專區
★傳送門→http://line.me/ti/p/%40smp7041d
★搜尋ID加入→@smp7041d

'; (function() { var dsq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dsq.type = 'text/javascript'; dsq.async = true; dsq.src = '//' + disqus_shortname + '.disqus.com/embed.js';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head')[0]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body')[0]).appendChild(dsq); })();

郵差LIVE新聞[免費訂閱]

居家達人

文章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