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




鐵飯碗難捧 血汗郵局苛刻加班費(蘋果)

郵差就像電競選手 , 不是好做與否, 而是看真本事 (轉載至巴哈姆特 / ylkbkm)


找工作就像男歡女愛,
在外面的時候,
拚了命想進去,
但好不容易進去了,
又一直想出來




好友人數



郵差這個工作,
來匆匆去匆匆,
現在,
就來揭開他神秘的面紗

郵差抱抱APP全新登場 - 自己權益自己救!
郵差抱抱APP全新登場 - 自己權益自己救!
郵差抱抱APP全新登場 - 自己權益自己救!

好友人數
Sponsored

#郵差外出送信少買飲料,喝水卡健康!
★外出送信少買飲料,喝水卡健康






1.郵差到底好不好做?

開門見山,
直接講大家最想知道的問題

其實這個問題本身問就錯了,
因為郵差這份工作就像電競選手,
問題不在好不好做,
而是有沒有本事做

手腳快的人,
涼涼做輕鬆快樂,
而手腳慢的人,
太陽都下山了,
還在那邊叮咚

"5樓掛號,請拿印章下來喔"



2.為什麼有郵差晚上還在送信?

延續上一題,
郵差怎麼送信要送到晚上,
太操了吧?

排除掉手腳太慢的原因,
這有兩種可能:



第一種可能,
信真的太多,
送都送不完,
像是遇到颱風天積信或是特定節日出廣告,
局裡的信疊得比人還高,
所以晚上看到郵差也是很合理的

第二種可能就是夜班,
他們下午三點上班,
所以天黑了還在送信,
也是很合邏輯的



3.郵差怎麼壞心,給我的信都亂折亂丟?

很多民眾都有這個疑問,
感覺郵差很沒職業道德,
信都插在門縫就走

而郵差之所以會這樣做,
百分之九十九點九,
就是因為沒有信箱

沒信箱郵差是要怎麼丟信啦?
我們也是很無奈耶,
插門縫還要蹲下去耶!
遇到整排沒信箱的住戶,
郵差就要蹲下起立蹲下起立

久了真的會腰酸背痛,
會哀不會講

我在送信時,
在那邊折信插門縫,
民眾都會說:

"郵差謝謝喔,辛苦了!"

但你家若是肯裝信箱,
跟你說,
就換郵差跟你說謝謝啦!



4.郵差怎麼電鈴一按就走,都不等人的?

這是一個很殘酷的問題,
郵差等人,
那誰來等郵差?

我每天掛號都是兩百封起跳,
一個人等三分鐘,
就是600分鐘耶,
十個小時,
根本不用下班了啊

所以郵差送掛號,
會使用一個策略,
我們到定點之後,
會把附近有掛號的門鈴都按一遍,
等到按到最後一個時後,
剛好第一個住戶出來

這樣就不用每個人都等,
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但有的人就是我已經繞了一圈,
他還是沒有下來

那個時候,
就必須說聲抱歉,
因為還有後面很多信要送,
沒辦法無止盡的等




5.就跟你說我家明明沒這個人,為何還一直送他的信過來?

理由很簡單,
因為口說無憑

民眾不收信的原因真的是千奇百怪:

有的人一看到是法院的信,
不敢收,
不然就是看到罰單,
不爽收,
還有是他家人吵架感情不好,
不想幫那個人收



郵差若是聽民眾的話,
說沒這個人就從此不送信,
結果准考證,
成績單,
信用卡,
稅單這些信都沒給人家送到,
一旦出事,
死的是郵差耶

所以家裡若是有這種困擾,
要找正式的窗口辦理啦,
郵差就是看住址在送信的,
麥擱問啊



6.郵差怎麼這麼小氣,幫我送到前面轉角也不肯?

這種要求,
真的很自私很可惡,
每次遇到這個就會很頭痛

有些人平常都會不在家,
他就會跟郵差說:

"我平常都在前面的公園運動,不然就是在早餐店聊天"

"你到這些地方找我,別把信送到我家"

郵差為了快點把信送完,
都會規劃出一條最佳路線,
怎麼走路線最短,
最順,
投資報酬率最高,
我們就會這樣走

不可能為了某個人自己的方便,
郵差就為他改路線,
他又沒比其他收信人還大,
憑什麼享特權?

7.郵差為何都要在我不在家的時候送信?

其實你心得看到這裡也大概猜到原因了,
郵差送信就是固定的路線,
什麼時候會到哪一戶,
時間都是固定的

不是要跟某個住戶作對,
故意在他不家的時候送掛號,
郵差沒這麼無聊啦

說真的,
要用掛號有個前提,
那就是你要確認,
家裡是不是有人收信

有的人天天都有掛號,
但又天天不在,
送他家的信真的送心酸的

一個便當吃不飽,
吃二個就好,
掛號一次送不到,
就要送第二次,
第二次還送不到,
就要開招領單送第三次

一封信送三次,
你說郵差會不會死?

8.明明可以簽字,郵差幹嘛要我拿印章?

理由很簡單,
這樣比較快嘛
有印章,
蓋一下郵差就可以走了

若是要簽字,
那就真的很麻煩:

要簽哪邊?
要簽誰的名字?
要不要寫身分證字號?
在那邊教的時候,
時間就這飛逝而過了

我還遇過,
有收信人說不想拿印章只想簽字,
結果要簽的時候,
說他不會寫字,
真的要整死我- -

喔,
拜託一下,
拿個印章好嗎?
這樣一路送下來,
時間累積起來真的差很多耶



9.郵差會不會被狗咬?

社會有一種誤解,
狗好像很討厭郵差,
其實不是這個樣子

正所謂:
"夜路走多了總是會遇到鬼"

郵差天天都要接近陌生人的住家,
遇到狗的機率當然比較大,
而郵差會不會被狗咬的最大關鍵,
就是... ...

這隻狗有沒有栓起來?

很多人養狗,
都是不帶狗鍊的,
他的主人都會說:

"我家的狗很乖,不會咬人,不用怕"

講什麼瘋話,
狗是他養的,
在他面前當然是乖乖的,
我是陌生人耶,
狗怎麼可能給我面子

唉,
狗真的要栓起來啦



10.郵差值不值得我去考?

這題也是被問到爛掉了,
現在統一回答

一般在外面上班,
你跟老闆說事情做完了,
他就會再給你其他事做,
總之就是不能讓員工閒下來

但在郵局工作,
事情做完了就是做完了,
剩下的就是你的時間,
所以手腳快的人,
真的很適合當郵差

提供一個簡單的方法,
測試你是否有當郵差的天份:

拿一副撲克牌,
然後洗牌洗到亂,
接來把牌翻正面,
開始排四條龍

假如你能很快地把撲克牌排好,
拜託快來考郵差,
因為郵差整天就是在玩這個

正所謂,
排信排得好,
送信送到老

好詩好詩

出處/
【心得】郵差!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職場甘苦談 哈啦板 -
作者 :ylkbkm(東皇戰影連公子)


好友人數
★延伸閱讀 (最多人觀看...)

丟包郵差憂鬱住院 寄主原諒他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realgutspostman2016&hl=zh_TW


郵差抱抱APP全新登場 - 自己權益自己救!
郵差抱抱APP全新登場 - 自己權益自己救!
郵差抱抱APP全新登場 - 自己權益自己救!


COPYRIGHT © 2016 realgutspostman. ALL RIGHTS RESERVED.
郵差權益大連線


遇到靠爸的事情怎麼辦…想抱怨卻無處宣洩?!
【郵差權益全台連線】LINE@官方帳號~爆料專區
★搜尋ID加入→@smp7041d

好友人數



                














郵差就像電競選手 , 不是好做與否, 而是看真本事 (轉載至巴哈姆特 / ylkbkm) 郵差就像電競選手 , 不是好做與否, 而是看真本事 (轉載至巴哈姆特 / ylkbkm) Reviewed by 123 on 上午8:22:00 Rating: 5

沒有留言

歡迎郵局從業人員與ㄧ般民眾,發表您的看法或建議,並注意自身言論是否妥當,嚴禁有不雅之字眼,本站將有刪除留言之權利。
【郵差權益全台連線】LINE@官方帳號~爆料專區
★傳送門→http://line.me/ti/p/%40smp7041d
★搜尋ID加入→@smp7041d

'; (function() { var dsq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dsq.type = 'text/javascript'; dsq.async = true; dsq.src = '//' + disqus_shortname + '.disqus.com/embed.js';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head')[0]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body')[0]).appendChild(dsq); })();

郵差LIVE新聞[免費訂閱]

居家達人

文章廣告